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兵团提出10年后人均收入达中国平均水平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8日16:54
  中新社乌鲁木齐5月28日电 (戚亚平)记者28日从此间召开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获悉,未来10年,新疆兵团将提前3至5年率先在中国西北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20年实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中国平均水平的目标。

  新疆兵团政委聂卫国表示,在这10年内,新疆兵团要成为东部产业转移的重要承接区、西部重要的农产品加工及优势矿产资源转换基地、中国向西开放的大通道以及促进新疆发展、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载体。

  他说,10年内新疆兵团要通过实施优势资源转换和大企业大集团战略,把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大调整和发展方式战略性大转变贯穿跨越式发展全过程,以改革开放、科技进步为根本动力,加快推进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着力加强社会事业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维稳能力建设和党的建设。

  聂卫国称,2011年至2015年期间,新疆兵团经济结构、群众生活、生态文明程度、维稳戍边能力等综合实力要明显提高。

  新疆兵团是在中国实行计划单列的特殊社会组织,成立56年来,建起了石河子、阿拉尔、图木舒克、五家渠等一批新兴城市,实现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2009年生产总值突破60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