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全国大蒜主产地山东金乡大蒜减产 蒜商谨慎出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8日16:56
  中广网济南5月28日消息(记者翁平亚)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5时05分报道,受倒春寒影响,全国的大蒜主产地和集散地山东金乡县今年大蒜出现大幅减产,蒜价一路上扬。

  今天一大早,金乡县马庙镇邵庄村的赵忠生就在自家的蒜地里刨蒜了。赵忠生已经种了20多年的大蒜了,往年这个时候他的大蒜已经上市了。而今年春天持续偏低的气温导致了大蒜生长缓慢,大蒜成熟期推迟了半个月:

  以前按节气都是达到小满节气剜(蒜),今年都过小满节气了,以前小满节气前就收获了。

  让赵忠生更为头疼的是,由于天气影响,他的大蒜收成很不好:一般的情况最低也得减产三分之一以上,你看现在那有6个(掰)的?主要是这个气候不行。

  据介绍,今年金乡县大蒜平均亩产在1000公斤左右,较去年降低26.6%。大蒜减产成为了蒜价提升的主要推手之一。目前金乡大蒜鲜蒜收购价格已经从1.5元逐渐涨到了1.8元,部分品质较好的大蒜价格达到了2元。临沂兴大集团的一位大蒜采购员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收的早期蒜,昨天收购的是1块7毛5左右。结果我们一开秤一收,价格一下子涨上去了。

  大蒜经销商尹景洋说,高价位往往意味着高风险,目前还要继续观望,出手谨慎:昨天收的最高鲜蒜1块8毛多一斤,晒干以后就得管到3块以上。我们看到有点高,我们暂停(收购)了。

  【央广调查:夫妻财产互查伤了谁?】

  热搜词: 绿豆疗法 张悟本 崇启大桥 IPAD 美女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 新闻线索发至邮箱:,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 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