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第一条地铁线实现长轨贯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8日16:56
  中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22分报道,西安第一条地铁线——二号线长轨全线贯通 西安第一条地铁线——二号线长轨今天上午全线贯通,这也是我国国内首次穿越地裂缝的轨道交通线,请听中央台记者雷恺报道: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西安地铁的建设情况。

  记者:西安地铁二号线2006年动工建设,全长26.4公里,一期工程北起铁路北客站,南到西安曲江会展中心。它穿越了古都西安著名古建筑钟楼、古城墙等文物古迹集中地带,也是国内首次穿越地裂缝的轨道交通线。在施工过程中,地铁二号线采取了世界先进的减震降噪技术,大大降低了地铁列车运行时对周边环境和地下文物古迹的震动影响。

  主持人:那么西安地铁什么时候投入运行呢?

  记者:目前,西安地铁二号线 17 座车站全部进入安装装修施工,全线 66 个出入口完成 52 个、 34 个风亭已完工 28 个,预计将于明年 9 月 28 日全线通车运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