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临安苕溪发现制式废旧炮弹 仍具有爆炸威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8日17:11

废旧炸弹。

  中新网杭州5月28日电 (记者 赵晔娇 通讯员 叶剑)27日下午,杭州临安市发现一颗遗留在当地苕溪里的废旧炮弹。这枚炮弹属制式废旧炮弹,上面写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及“57-59”等字样。整个弹体结构完整,引信、底火、弹仓等部位均完好,仍具备一定的爆炸威力。目前,杭州市临安警方已对这枚废旧炮弹进行了妥善处理。

  据悉,在27日下午1点多钟,厉师傅正指挥挖机在杭州临安市苕溪里作业,清理河道里淤积的沙石。就在这个时候他发现在挖出的沙石堆里,有一片蓝莹莹的东西比较耀眼。厉师傅扒开沙石一看,这明明是一枚炮弹啊!

  接到报警后,杭州临安市公安局锦城派出所值班民警和治安大队的技术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到达苕溪后,民警及时疏散了围观群众,顺利将这枚废旧炮弹从沙石中取出,并将这枚废旧炮弹装进沙子箱内运走。随后,民警还对炮弹出土地点及周围进行了细致排查,没有发现其它废旧炮弹。

  经初步测定,这枚炮弹属制式废旧炮弹,长约40厘米、弹尾直径约10厘米,弹头蓝色,顶部红色,弹体呈黄色,看上去年代并不久远。为防止其危及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民警对这枚废旧炮弹进行了妥善处理。

  警方提醒:一旦发现有疑似炮弹的危险物品,一定要先拨打110报警,切勿自行处置。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