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西南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云南可能出现旱涝交替天气 洪涝灾害或偏重发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8日17:19
  5月下旬以来,受到百年大旱严重影响的云南省迎来了久违的大范围降雨,然而随着雨季的到来,防汛再次引起各方高度关注。有关部门预测云南今年可能出现旱涝交替天气,汛期洪涝灾害可能偏重发生。

  云南山区面积广,是泥石流、山体滑坡、洪涝灾害的多发地。记者从云南省政府了解到,今年气象年景总体偏差,云南汛期洪涝灾害可能偏重发生,特别是今年云南省遭受百年不遇的特大旱灾之后,很可能出现旱涝交替天气。云南省水利厅副厅长王仕宗说:“随着各地陆续进入雨季,局部地区可能出现旱涝交替、旱涝急转,发生极端强降水和大洪水的可能性增大,不仅大江大河、重点水利工程的安全受到威胁,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发生频率和强度都可能明显上升。”

  云南省的大多数水利设施,特别是中小型水利设施,多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建设标准不高,现在大多属于病险水库,特大旱灾加剧了水利设施的病险程度,加大了安全隐患。“我们将认真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对防汛设施、防洪重点、防洪目标尤其是病险水库进行再检查、再督促、再落实,务求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防洪安全万无一失,确保安全度汛。”王仕宗说。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