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都拉斯总统称愿陪同前总统塞拉亚回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28日19:16
  新华网报道,洪都拉斯总统洛沃27日表示,他愿意前往多米尼加,陪同栖身在当地的洪前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返回洪都拉斯。

  洛沃当天晚些时候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对媒体表示,他已经向多米尼加总统费尔南德斯提出建议,希望能够亲自前往多米尼加,与洪前总统塞拉亚会面,并陪同他一起返回洪都拉斯。洛沃说,这是他能够做出的“最大努力”,他希望通过此举证明,塞拉亚在洪都拉斯不会被关押或审判,可以自愿随时回国。

  今年3月18日,洛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塞拉亚依然是洪都拉斯合法公民,他可以“随时返回祖国”。洛沃还希望塞拉亚能够和发动政变的高级军官实现和解,最终帮助国家走出政治危机困局。

  2009年6月,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时任总统塞拉亚被迫离境并遭罢免。洪政变受到国际社会广泛谴责,洪临时政府也遭到多个国家及国际组织的孤立和制裁。去年11月,洪都拉斯举行总统选举,原反对党国民党候选人洛沃获胜并于今年1月宣誓就职。塞拉亚及其家人随后获准前往多米尼加。 (来源:新华网 编辑:陈璐)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