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住宅市场平淡 商铺项目成义乌投资者“新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8日19:36
  中新网义乌5月28日电 (见习记者 董齐)今天,浙江义乌第十四届住宅产业博览会暨房地产、商铺(义乌)交易会(以下简称房交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拉开了大幕。像以往一样,众多持币者早早赶到现场“淘金”。但在新政的影响下,义乌商人对住宅的投资热情开始趋于平淡,商铺类项目则成为他们的“新宠”。

  义乌是浙江的一座县级城市,依靠小商品优势,已成为浙江民间资本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据一些市场人士估计它所拥有的游资多达到400亿元以上,这让国内众多房地产开发商都想“分一杯羹”。为此,本届房交会,上海、江苏、山东以及浙江本省的40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带着近60个楼盘前来参展。

  “和往年相比人数明显下降。”曾多次参加义乌房交会的义乌青藤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总监谢雨成告诉记者,受新政的影响,义乌持币者对于住宅的投资明显变得理性,很多人都处于一种观望的状态。

  有这样感受的并不是谢雨成一个人,很多带着住宅项目前来参展的开发商均表示,仅仅半年义乌的住宅市场就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去年11月初的房交会,义乌的持币投资者看到合适房子会毫不犹豫下单,如今更多人表示"再看看"。”一位来自山东的参展商无奈说到,“但这种现象也在我们预料之中,毕竟新房政让住宅投资回报的风险大大提高。”

  而与住宅项目鲜有人问津相反的是,在义乌房交会上众多商铺类参展项目则成为众人“追逐”的对象。

  “我们参展目的是宣传一下,可没想到开展不到2小时便有人有意向购买了!”江苏苏州中润置业公司副总经理林长阳向记者介绍,这次他带来参展的“中润·苏州中心”是苏州吴中CBD的核心项目,今年10月建成后将成为苏州第一高楼。 “新政下很多持币者股票不敢进,又观望住宅市场,这就可能导致众多游资会转向商铺项目。”

  对于林长阳的猜测,义乌本地一位不愿透漏姓名的商人表示认同。他告诉记者,新政下义乌很多资金量少的炒房客已不敢冒进,而资金雄厚的炒房客也因新政带来的未知危险开始将目光投向商铺。“毕竟在如今的情况下,好的商铺项目收益要远远高于住宅投资回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