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罗马尼亚市场失火 浙江侨联愿为华商提供法律支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8日19:49
  中新网杭州5月28日电 (记者 汪恩民)罗马尼亚加勒斯特红龙中国商品市场失火,部分华商损失惨重,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5月28日,浙江省侨联主席吴晶表示,已经及时向旅罗侨团发出慰问信,并将为华商提供法律支持。

  吴晶通过电话连线罗马尼亚瑞安同乡会会长潘继东时,一再叮嘱潘继东等旅罗侨领,在灾情面前,一定要通力协作、团结互助、共克时艰。“要依靠我驻罗使馆就受灾情况积极开展交涉,尽快妥善处理受损华商善后事宜,要通过法律层面依法维护受损华商的合法权益。同时,要以此次火灾为鉴,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确保海外侨民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从浙江省侨联获悉,在闻悉灾情后,浙江省侨联第一时间向旅罗侨团发出慰问信,送去家乡侨联组织和归侨侨眷的关切和慰问。“同时,立即向中国侨联及浙江省有关领导上报关于红龙市场失火浙籍侨商受损的侨情专报,以引起国内有关领导的高度关注。另外,迅速与旅罗马尼亚各侨团侨领取得联络,提醒海外侨民增强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积极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并鼓励他们精诚协作,在我驻罗使馆及当地华人社会的共同帮助和支持下,振作精神,走出困境。”

  吴晶表态,将为受损华商提供法律支持。“若有必要,将组织浙江省侨联法顾委涉外律师赴罗马尼亚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

  加勒斯特红龙市场是罗马尼亚乃至整个东南欧地区规模最大的中国商品集散地,在罗居留的约7000名华商绝大多数在那里经营。截至5月26日上午8时,红龙市场5号、6号商厦已全部烧毁,7号商厦部分烧毁。在市场经营的华商和其他国家商户的1000余家店铺损失严重。据粗略统计,其中有500多家浙商受损,估计损失5000万欧元,所幸没有侨民伤亡。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