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兰外长说不会就在波部署爱国者导弹一事道歉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9日00:43
  新华网华沙5月28日电(记者马世骏)据波通社报道,波兰外交部长西科尔斯基28日表示,波兰不打算就在波兰领土部署美国“爱国者”导弹一事道歉。

  美国“爱国者”导弹24日从德国运抵波兰北部的莫龙格基地。随“爱国者”导弹一道抵达的还有100多名美国军人。莫龙格基地距波兰首都华沙250公里,距波兰与俄罗斯“飞地”加里宁格勒州边界仅60公里。

  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27日说,俄罗斯无法理解为什么要在俄边境附近部署这样的军事设施,期待得到详细的解释。

  俄罗斯副外长格鲁什科28日说,如果美国长期在波兰部署“爱国者”导弹,这将破坏俄罗斯与北约签署的《俄罗斯联邦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相互关系、合作和安全基本文件》。

  针对俄罗斯的指责,西科尔斯基表示,这些是防御性武器,不值得大惊小怪。波兰是北约成员国,不会为与其盟友实施军事项目而道歉。

  西科尔斯基还提醒说,俄罗斯在靠近波兰的地方也部署了它的S-300防空系统。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