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华北最大蔬菜基地菜价跌至谷底 甘蓝仅1毛1斤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29日02:00

  永年甘蓝一毛一斤 愁坏菜农

  华北最大蔬菜基地菜价跌至谷底

  据新华社电(记者 王昆)“甘蓝0.2元/公斤,西葫芦0.32元/公斤”,在全国第四大蔬菜产地批发市场——永年县南大堡蔬菜市场上,正在等待客商的菜农们提起菜价纷纷摇头叹息。

  连日来,受气温快速上升影响,华北最大蔬菜基地——永年县的叶类蔬菜集中上市,大部分鲜菜价格大幅下滑,跌至近几年最低水平。永年县蔬菜播种面积77万亩,年产鲜菜31亿公斤,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今年以来,由于塑料薄膜、竹竿、肥料、种苗等生产资料价格上涨,每亩设施蔬菜的生产成本投入比去年同期高出500元左右。而且去年今春,接连而来的暴雪、低温和大风灾害等对该县的设施蔬菜生产影响很大。在这两种因素作用下,今年4月份以前,虽然蔬菜价格一直在高价位运行,但该县菜农收入并没有明显提高。

  进入5月份后,由于气温回升较快,永年县春季设施蔬菜上市量骤增,当地主打菜甘蓝、菜花、芹菜、西葫芦等上市的时间过于集中,导致鲜菜价格迅速下跌。

  据该县蔬菜专家庞明德介绍,每公斤露地蔬菜的生产成本价格在0.6元左右,设施菜的生产成本在1元,如果低于这个价格,菜农则连生产成本都难以收回。

  目前,永年县农业部门通过网络、电话、信函等多种途径发布鲜菜上市信息,商务部门帮助菜农联系蔬菜市场、物流公司、蔬菜公司,力求把菜农的损失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