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女子呼吸窘迫咳嗽十余年 原是辣椒皮作怪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5月29日03:17

  呼吸窘迫咳嗽十年原是块辣椒皮作怪

  本报讯 市民杨女士剧烈咳嗽十多年,严重时候咳得双腿发软,呼吸窘迫,一直当作胃溃疡治疗。孰料,经医院检查,竟是一块小小辣椒皮作怪。昨日,新桥医院呼吸内科利用纤支镜将卡在杨成芳气管内的辣椒皮取出。

  44岁的杨成芳回忆称,十多年前,她吃饭时不慎被呛,当时没有特别感觉,就是不停咳嗽,后来越来越明显。之后,她的身体每况愈下,每天要咳出许多黄痰,呼吸越来越困难,走路也越来越累,还发烧。一家医院诊断认为是胃溃疡,并做了腹壁疝切除术,但症状仍不见缓解。今年5月24日,由于呼吸严重困难,她到新桥医院呼吸内科求助。

  据呼吸科副主任姚伟教授介绍,在听取患者病情介绍后,通过胸部CT观察,医生在患者右肺下部发现一大片阴影。通过纤支镜进一步检查后,惊奇地发现一块0.5平方厘米的暗红色物体嵌在里面。取出后一看,竟然是一块辣椒皮。

  记者 黎奎 通讯员 吴刘佳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