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新疆工作会议 > 10新疆工作会议消息

中央财政10年援疆近4千亿 重大项目8成多靠补贴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29日02:33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8日电 (记者樊英利 赵春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努尔·白克力日前透露,在过去10年中,中央财政累计补助新疆3999亿元人民币。

  努尔·白克力在此间召开的自治区党委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上说,在过去10年中,中央对新疆的财政转移支付力度逐年加大,中央财政对新疆的各项补助已由2000年的119亿元,增加到去年的878亿元。在自治区财政支出中,中央财政补助占到了约三分之二;在新疆重大建设项目投资中,中央投入的资金占80%以上。

  据自治区统计,2000年至2009年,国家累计补助新疆基本建设投资1108.2亿元,实施农林、水利、交通和能源等基础设施、基础产业等领域的项目近两万个。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