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侯耀文遗物清点完毕 律师称最值钱东西丢失(图)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5月29日04:41


图为清点出的侯耀文部分遗物,分别为:玉石饰物、玉石印章、手表收藏
图为清点出的侯耀文部分遗物,分别为:玉石饰物、玉石印章、手表收藏

  侯耀文遗物清点完毕

  律师称最值钱东西丢失

  去年6月23日,侯耀文女儿侯瓒姐妹起诉侯耀华、侯耀文生前好友牛成志和侯耀文弟子郭晓小夫妇,要求返还及赔偿相应遗产。据了解,侯耀文去世后,其玫瑰园别墅的遗物一直由其哥哥侯耀华存放。

  侯耀文遗产案开庭在即,前日法官与双方律师前往侯耀华家等3处地点,清点侯耀文生前财产。时至当日17时许,经过整整一天的清点工作,北京市西城区法院的法官对侯耀文的生前物品进行了登记、拍照记录。清点出的遗物包括玉石、名表、冰箱、沙发、图章挂坠等。侯瓒姐妹和侯耀华的律师全程参与了清点过程,郭晓小甚至是带病参加,而在外地演出的侯耀华则没有到场。

  数量太大

  难以逐一登记

  当天的第一站是侯耀华位于北京天通西苑的家中,由于存放的物品只有冰箱、酒柜、床、带“侯”字的8把椅子等大件,因此用时最短。随后,一行人到昌平南口侯耀文大弟子的办公室继续清点物品,沙发、橱柜、厨具、画案等物品存放在这里。

  而当天整个下午的时间基本都耗费在了被告方为存放侯耀文物品专门在天通苑租下的一套房子里,这里存放的物品最多也最琐碎。

  “这套房子是郭晓小租的,他拿着钥匙,所以也参加了。根据我的目测,房子有260多平方米,楼上楼下,都放着东西。东西归置得挺整齐,很多都装了箱,鼎之类的一些工艺品干脆陈列出来。”侯瓒的律师陈旭告诉记者,由于侯耀文生前物品数量太大,如果一件一件登记恐怕一个星期的时间都不够用。所以,此次清点工作基本采用了登记加拍照的记录方式。条案、相框等能数能记的都逐一记录了,有的东西没法数了干脆拍下来,论箱登记。比如,很多工艺品都是拍照记录的,衣服都按箱记录。“如果逐一计算,也许数以千计。”

  物品存放得很好

  清点工作稍显粗线条

  侯耀华的代理人刘锋律师说,整个清点工作比较顺利、和谐。为了对存放的物品进行脉络介绍,郭晓小是红着眼睛、带病参加清点工作的,大家都很配合。“所有的物品该盖布的盖布,该装箱的装箱,存放得很好。”在律师们看来,由于物品过多,清点工作稍显粗线条。“我们希望登记得更细,比如衣服等装箱的东西也能逐一登记,但是时间太有限了。”

  物品数量

  双方有分歧

  在陈旭律师看来,几十方砚台、多款手表、五十多个图章等可能是价值相对较高的物品。但是还有相当一部分侯耀文的生前物品都没在清点之列。“比如有很多人见过侯耀文的翡翠、和田玉,这些最值钱的东西都没有了。侯瓒本人将见过的父亲的一些东西列了清单,但很多也没有了。”按照陈律师的估计,当天清点的物品也就是60%。

  对此,被告方代理人刘锋律师则说:“清点的就是全部物品,如果原告认为还有遗物,就要举证了。”

  合议庭法官、书记员以及法院技术人员将物品清点、拍照之后,现场记录成清单,请原被告双方签字确认。目前,法院只是将物品进行清点、登记造册、拍照记录,至于这些物品的价值无法下判断。由于此案的案由是返还财产,因此只需确定物品名目,并不涉及评估价值,因此原被告双方都没有提出评估鉴定的请求。

  侯耀华

  曾反对清点财产

  在侯耀文去世后,其徒弟郭德纲曾在博客中公开质疑,师父的万贯家财哪去了?那些珠宝、名表、田黄石、羊脂玉哪去了?前日,随着法院清点工作的展开,侯耀文的部分遗物照片首次曝光,其中包括6块名表,4块玉石吊坠,还有4枚印章。

  据了解,在侯耀文遗产案中,侯耀华一方曾认为,主张返还物品必须是财产的所有权人,还没有经过继承程序,侯瓒姐妹尚不是这些遗产的所有权人,所以不同意清点。但侯耀华经过仔细考虑,同意了让法院进行清点。

  侯耀文遗产案将于下月初开庭审理。

  综合《北京晚报》、《新京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