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茅台总经理虚位三年终补缺 副总经理刘自力上位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5月29日03:03
  本报讯 (记者胡笑红)贵州茅台股东大会于27日结束,尽管截至记者昨天发稿时止,茅台尚未发布相关公告,但记者昨天从有关渠道获悉,原茅台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自力成为上市公司总经理,而这也证实了此前业界的猜测。

  5月27日,贵州茅台召开2009年度股东大会,董事长袁仁国表示,刘自力接任贵州茅台总经理。另外,贵州茅台董事长袁仁国连任,71岁的“精神领袖”季克良也连任董事。

  据了解, 2007年5月贵州茅台原总经理乔洪因经济问题“出事”后,茅台股份公司总经理一职空缺,由上市公司董事长袁仁国兼任。此次换届,外界也颇为关注。

  贵州茅台近期可谓 “内外交困”,其2009年年报和2010年一季报业绩远不如预期,业绩增速放缓,曾长时间占据沪深第一高价股的贵州茅台在今年也让出了这一位置。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质疑,茅台是为了给换届预留业绩,有意做低茅台一季度业绩。不管怎样,此次刘自力接任,其确实也面临着如何提高茅台的销售能力、扭转目前困局的挑战。

  巧合的是,洋河股份昨天也发布了高管任命的公告,原双沟酒业股份公司董事长赵凤琦出任洋河股份副董事长。今年4月份,洋河以5.36亿元的价格,成为双沟第一大股东。52岁的赵凤琦,在收购前是双沟酒业股份公司的一把手。

  个人资料

  刘自力现年55岁,是贵州仁怀本地人,16岁即进入茅台酒厂工作,曾任贵州茅台酒厂(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副总经理、习酒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有报道称,刘自力是茅台集团储备的实干型人才,在贵州茅台收购债台高筑的习酒后,成为救火队长,被派往接任董事长、总经理,至去年习酒公司的销售收入已突破10亿元,是2005年的近4倍。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