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山村遭红火蚁入侵 政府正采取扑杀措施(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9日04:16
蚁巢里的红火蚁。曾焕阳摄
红火蚁(资料图片)。

  本报和平讯 (记者曾焕阳)连日来,河源市和平县热水镇南湖村村民受到一种来自南美洲的、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收录为最具有破坏力的入侵生物之一——红火蚁的入侵与困扰。昨日,当地政府部门紧急派出一批技术人员,对南湖小山村出现的红火蚁蚁情进行调查,同时全面展开对红火蚁的防治和扑杀工作。

  昨日上午,记者在该镇南湖村村民黄金坚等人的引路下,发现当地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均遍布着一个个红火蚁蚁巢,有些蚁巢已被当地政府部门插上了用红漆粉刷的竹片标签进行警示。

  疑从外地拉回的草皮带来

  村民黄金坚说,高排自然村附近的村民,几乎人人都被红火蚁咬过。一位村民拉起自己3岁孩童的裤脚,指着双脚多处深褐色的红斑说,这些都是被红火蚁咬伤后所留下的。有村民告诉记者,被咬伤最严重的一个村民,脚腿肿得半个月都不能走路。

  那么,小山村里的红火蚁从何而来?多位村民告诉记者,前来防治红火蚁疫情的技术人员经调查后告诉村民,现初步怀疑红火蚁是由南湖村高排自然村一户人家近年在建新房搞绿化时,从外地拉回的草皮中带来的。

  目前,当地农业部门已经对热水镇南湖村的红火蚁疫情做过调查评估和防治预案,并进行灭杀试验。昨日,当地政府已派出一批技术人员,将对该村出现的红火蚁蚁巢进行全面灭杀。

  红火蚁,原分布南美洲,是一种重大危险性害虫。目前,我国在广东、广西、福建和湖南4 省(区)发现红火蚁。红火蚁给当地农作物造成极大的损害,人体被红火蚁咬伤后有如火灼般疼痛,严重的甚至产生过敏性休克而死亡。(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