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汕尾海域13渔民下落不明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29日04:15
  失去联系船舶为“粤阳西96190”船 南海救助局及香港飞行队现场搜救未有结果

  本报汕头讯 (记者陈正新 通讯员马倩)昨日,汕头海事局通报有求救报称一艘阳江籍渔船于前日在汕尾海域失去联系,船上有渔民13人。

  截至记者昨日发稿,南海救助局专业救助船、香港飞行队固定翼飞机都赶赴险情发生海域进行搜救,但尚未有失踪船只和渔民的消息。海事部门称失去联系船舶为长22米的“粤阳西96190”船。

  香港飞行队也参与搜救

  记者在海事部门了解到,5月27日下午1时38分,一名许姓男子拨通了汕头市海上救助分中心值班室的求助电话。

  他报告称,广东省阳江籍的“粤阳西96190”船自5月26日下午5时左右失去联系,最后联系的位置在揭阳市惠来县石碑山以南约60海里的海域(北纬21°56′、东经116°36′),船上13名渔民下落不明。

  接报后,汕头市搜救分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当即将险情向广东省搜救中心通报,要求协调派出专业救助船前往搜寻展开紧急救援。搜救分中心根据当事者提供的情况,划定搜寻范围,制定了船舶漂移图和搜寻计划,各项搜救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

  与此同时,渔政部门打开安全呼叫网络,开展搜索。汕头海事局立即通过船舶自动识别系统以及甚高频协调附近海域航行的船舶协助搜寻,同时派出“海巡154”船前往搜救。

  前日下午4时28分,南海救助局派出专业救助船“南海救199”前往搜救,随后又增派“南海救101”船前往。

  昨日上午8时28分,香港飞行队的固定翼飞机也起飞赶往险情发生海域。

  昨日下午,记者在汕头市搜救分中心了解到的最新消息称,“南海救199”船已经于昨日凌晨2时抵达指定海域,“南海救101”船于昨日上午9时10分到达,而参与搜救飞机业已飞抵现场。

  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搜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据悉,失去联系的“粤阳西96190”船长22米,宽5米,功率222千瓦。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