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尔及利亚政府改组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9日04:54
  新华网阿尔及尔5月28日电(记者郑斌 夏晨)据阿尔及利亚官方新闻社28日援引总统府消息报道,阿总统布特弗利卡当天改组政府,乌叶海亚留任总理,内政和地方政府国务部长泽古尼被任命为副总理。

  报道说,同时拥有能源和外交领域阅历的优素福·优素菲担任政府中非常关键的能源和矿产部长职位。地方政府事务部长级代表乌尔德·卡布利亚升任内政和地方政府部长。

  阿尔及利亚新闻社社长纳赛尔·梅哈尔被任命为新闻部长。商业部以及邮政、信息和通讯技术部两个部门也更换了部长。

  外长、财政部长、公共工程部长、交通部长、渔业和水力资源部长和国民教育部长等重要部长仍保留原职。

  28日的政府改组是近年来动作较大的一次。

  布特弗利卡主持的内阁会议24日正式通过了总额高达2860亿美元的新5年(2010年-2014年)投资规划,其规模是阿尔及利亚独立近50年来前所未有的。如何高效落实这一规划,在实现民族和解的同时实现经济和社会复兴,是当前阿政府面临的主要挑战。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