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韩国军舰沉没 > 韩国沉船消息

朝鲜反对韩国将沉船调查结果提交安理会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5月29日05:35

  朝鲜反对将“天安”号调查结果提交安理会

  敦促韩国接受调查该事件的朝方检查团

  本报平壤5月28日电 (记者周之然)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8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在平壤发表谈话表示,朝鲜坚决反对把“天安”号事件调查结果提交联合国安理会。

  该发言人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最近在访问亚洲时宣称支持韩国发表的有关“天安”号事件的调查结果,并把朝鲜说成是“天安”号沉没的罪魁祸首,这是颠倒黑白的谎言。

  该发言人说,美国正在鼓吹要把“天安”号事件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如果这样做,朝鲜就将视之为对朝鲜尊严和自主权的侵犯。朝鲜此前已经宣布了强硬的自卫措施。美国及其追随势力将对由此引起的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同日,朝鲜国防委员会在平壤人民文化宫举行新闻发布会,再次声明“天安”号事件与朝鲜无关,事件调查结果完全是捏造的,强调朝鲜将强硬应对韩国的挑衅行为,并敦促韩国接受调查“天安”号事件的朝方检查团。

  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局长朴林寿在发布会上说,因为“天安”号事件,朝鲜半岛处于随时可能爆发战争的危险局面。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