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世界遗产地政协主席联席会闭幕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29日05:41
  本报讯 (记者肖江)5月28日,中国世界遗产地政协主席联席会第十六次会议在沈阳闭幕。市政协主席刘雅琴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在历时三天的会议中,25个成员单位120余名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沈阳故宫、福陵和昭陵三处世界文化遗产,以及沈阳市比较有代表性的历史景观;部分与会人员介绍了所在城市的经验和做法。

  本次会议通过了第十六次主席联席会议的会议纪要,确定了河北省保定市政协于2010年下半年承办第十七次主席联席会议,同时确定了河南省安阳市政协于2011年上半年承办第十八次主席联席会议。

  刘雅琴说,在本次会议上,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结合各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和自然条件,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地畅谈经验和体会,探讨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进一步达成共识。与会人员认为,我们要不断地丰富世界遗产地的工作理念与实践;继续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进一步增强做好世界遗产依法保护、科学管理和永续利用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要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世界遗产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全社会对世界遗产的保护意识,使公众更多地了解世界遗产的丰富内涵和宝贵价值,在全社会营造保护世界遗产的良好氛围。

  刘雅琴指出,沈阳是全国的工业重镇,又是历史文化名城。借承办这次会议的机会,我们学到了各地保护世界遗产、推进文化建设的许多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参观考察活动,各地与会人员对沈阳也有了直观全面的了解,对沈阳的城市发展有了新的感受,为今后加强交流、互相借鉴,共同做好世界遗产的保护管理利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市政协副主席李楷、李峰、赵秋凤、李卓然出席了闭幕式。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