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阿泰最后一击绝杀太阳(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5月29日05:45

  本报讯 (记者马骋)NBA季后赛西部决赛第5战昨天移师至洛杉矶进行,凭借阿泰斯特0.8秒抢下篮板后的压哨绝杀球,湖人103比101险胜太阳,以大比分3比2率先夺得赛点。

  其实,湖人有一万个理由不让比赛进入最后一刻。如果他们两次领先后,有一次能稳住比赛;如果阿泰斯特在101比98领先时的两次空位投篮能进一个,或者压住一次节奏……湖人在浪费了这么多的机会后居然仍然幸运地获胜,不得不说他们的运气够好。

  在恭喜湖人的同时,必须向太阳致敬,他们打出了最男人的比赛。在这场残忍的比赛中,最后关键时刻似乎只看到三个同出96一代的老家伙在战斗,他们是纳什、科比和费舍尔。如果湖人不改变对科比的高度依赖,湖人能否卫冕实在难说。

  接下来太阳将背水一战,他们的区域联防仍然是湖人的噩梦。昨天开赛之初,太阳的联防和反击打得很有质量,一度取得了领先优势。但是禅师在首节后半段换上科比之后马上加快了进攻节奏,一有机会就打反击,根本就不让太阳的防守落位,这也让湖人在首节后半段将比分反超。

  湖人一度领先了16分,但是太阳主帅金特里马上变招,不仅利用理查德森和希尔遏制了科比的疯狂,而且还在进攻未遂的情况下采用就地防守的策略,降低湖人的反击速度,并令球队赢得落阵地防守的时间,这也是太阳能够在半场结束前迅速缩小比分差距的原因所在。

  最近三场比赛,应该说太阳已经适应了湖人的打法,他们缺乏的是一锤定音致命一击。背水一战的他们将不会再有顾虑,也许能够放开手脚死拼湖人。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