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火车相撞多人丧生 > 印度火车相撞消息

印度列车遭袭幸存者血汗钱被埋不敢离开现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5月29日05:52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列车遇袭脱轨示意图
列车遇袭脱轨示意图

  印度列车遭袭脱轨

  脱轨客车与邻轨货车相撞

  造成至少80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疑遭反政府武装拆铁轨放炸弹

   印度一列高速客运列车28日在印度东部脱轨,数节车厢甩到相邻铁轨后与迎面而来的一列货运列车相撞。至少80人死亡,逾200人受伤。截至北京时间28日晚,救援人员仍在事故现场搜寻幸存者和遇难者遗体。警方说,当地反政府的纳萨尔派武装拆掉一段铁轨,造成了这一惨案。 但纳萨尔派武装否认这一说法。目前尚不清楚列车上是否有中国公民。

  惨烈现场

  脱轨客车撞货 至少80人遇难

  印度铁道部长马马塔·班纳吉说,脱轨旅客列车原定由西孟加拉邦城市加尔各答开往孟买。

  当地时间28日1时30分(北京时间4时)左右,列车在距加尔各答大约150公里路段发生脱轨事故。13节车厢出轨,其中3节翻压在相邻一条铁轨上,与迎面驶来的一列货运列车碰撞。印度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客运列车部分车厢翻倒在地,与货运列车相撞的车厢严重变形,车厢部分部位撕裂。印度空军出动直升机运送伤者。

  据报道,现场一片混乱,人们惊慌失措,“至少4节车厢完全毁坏,我看见货车下面压着许多人”。“人们在哭。救援人员努力将幸存者救出车厢并抬出遇难者遗体,”印度媒体记者亚纳说,“我听见有人在车厢中哭着求救。”截至北京时间28日晚,当地官员统计,至少80人遇难,200多人受伤。“死亡人数已升至80人,预计我们将陆续发现更多遗体,”当地警官普拉卡亚斯塔在事故现场说。

  由于部分车厢严重变形,不少人被困。当地铁道部门负责人A·P·米什拉说,救援人员使用焊枪、钢缆等工具,试图救出幸存者。然而,当地记者拉特说,救援工作进展困难使一些被困伤者生存希望渺茫。

  幸存者称救援人员在事故发生3个多小时后才抵达现场。当地铁路系统负责人米什拉称爆炸发生近10小时后,铁路警察和预备部队士兵才开始用焊枪和电缆解救至少几十个仍被困在火车残骸里的旅客。最终,官方派出直升机帮助将伤者运送到医院进行治疗。

  血汗钱被埋 幸存者不敢离开现场

  现年25岁的幸存旅客谢尔·阿里是孟买某工厂工人,事发时正与妻子和2个孩子以及哥嫂一家乘车旅行。事发当时突然一阵地动山摇般的巨响,将他们从睡梦中惊醒。不一会儿,他们所在的车厢被甩出了轨道。

  阿里头部和双臂多处割伤,他惊恐地向记者回忆道:“当列车倾覆的时候,我嫂子整个人都快被辗碎了。我们眼睁睁看着她死去,却无法做任何事情救她。”阿里10岁的小侄子由于伤势严重被送往附近医院抢救,所幸其他家庭成员皆安然无恙。

  虽然伤痕累累,阿里却不敢离开事故现场半步,因为他所有的钱都装在行李箱中,而箱子被埋压在扭曲变形的车厢残骸内,如果没有专业切割设备,根本无法取出。为了防止打工挣来的血汗钱被人偷走,阿里只得寸步不离地守着现场。

  谁是凶手

  安炸弹拆铁轨 疑是纳萨尔派搞的鬼

  事件发生于纳萨尔派武装组织活跃地区。印度官员认为,这一反政府武装制造了这起惨案。

  “我们在现场发现纳萨尔派武装一些传单,所以这起袭击应是他们所为,”西孟加拉邦警方负责人布平德尔·辛格说。警方还说,事发前有情报称,150名反政府武装分子曾在附近一个村庄集结。警方还在事发地发现了反政府武装的标语。铁道部长班纳吉持同样观点:“铁路是软目标,是生命线。纳萨尔派武装过去曾对铁路实施袭击,看起来这次也是他们所为。” 铁路是印度人主要远途出行方式,每天约有1850万人乘火车出行。

  当地铁道部门负责人米什拉说,脱轨列车遭炸弹袭击。这一路段铁轨也遭到破坏,一些用于连接、固定相邻铁轨的鱼尾板被卸走。印救援官员说,该武装拆掉了约4.5米长的铁轨。

  “列车司机听到一声巨响,表明可能发生过爆炸,”铁道部门高级官员维韦克·萨海说,“仔细调查可能会发现更多细节。但可以肯定的是,有人在铁轨上搞鬼。”印度铁道部部长马马塔·班纳吉当天早些时候表示,一枚炸弹炸飞部分铁轨。她称在事故现场,警方已经找到了三硝基甲苯(TNT)和甘油炸药爆炸物。

  印度报业托拉斯当天早些时候报道,一个由纳萨尔派武装支持的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事件。然而,这一组织发言人阿西特·马哈托随后致电报业托拉斯记者,否认制造袭击。“我们绝对没有介入(列车出轨事件),”马哈托说,“这不是我们干的。”

  印度总理辛格表示,政府将为遇难者家属发放抚恤金。铁道部门官员说,政府正在考虑在5个反政府武装活动频繁的邦停运晚间列车。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