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印度火车脱轨多人丧生 > 印度火车相撞消息

纳萨尔派武装否认与列车出轨事故相关(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9日07:06
这是5月28日在印度西孟加拉邦拍摄的列车脱轨事故现场。新华社发

几名铁路工人在印度安得拉邦维沙卡帕特南附近列车出轨现场进行善后处理。新华/法新
  印度一列高速客运列车28日在印度东部脱轨,数节车厢甩到相邻铁轨后与迎面而来的一列货运 列车相撞。至少80人死亡,逾200人受伤。截至北京时间28日晚,救援人员仍在事故现场搜寻幸存者和遇难者遗体。

  印度官员认为,纳萨尔派武装人员在客运列车上引爆炸弹致列车脱轨,制造这幕惨剧。但纳萨尔派武装否认这一说法。

  列车相撞

  印度铁道部长马马塔·班纳吉说,脱轨旅客列车原定由西孟加拉邦城市加尔各答开往孟买。

  当地时间28日1时30分(北京时间4时)左右,列车在距加尔各答大约150公里路段发生脱轨事故。13节车厢出轨,其中3节翻压在相邻一条铁轨上,与迎面驶来的一列货运列车碰撞。

  印度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客运列车部分车厢翻倒在地,与货运列车相撞的车厢严重变形,车厢部分部位撕裂。印度空军出动直升机运送伤者。

  印度《加尔各答电讯报》报道员纳雷什·亚纳告诉路透社记者,现场一片混乱,人们惊慌失措,“至少4节车厢完全毁坏,我看见货车下面压着许多人”。

  “人们在哭。救援人员努力将幸存者救出车厢并抬出遇难者遗体,”亚纳说,“我听见有人在车厢中哭着求救。”

  死伤惨重

  截至北京时间28日晚,当地官员统计,至少80人遇难,200多人受伤。

  “死亡人数已升至80人,预计我们将陆续发现更多遗体,”当地警官苏拉吉特·卡尔·普拉卡亚斯塔在事故现场告诉法新社记者。

  事发地附近一家医院的医生E·米特拉说,医院收到至少30具遗体。

  “只有救援工作结束后我们才能得出最终伤亡人数,”当地铁道部门官员马诺杰·库马尔说,“我们必须切割开车厢才能将人运出来。”

  由于部分车厢严重变形,不少人被困。当地铁道部门负责人A·P·米什拉说,救援人员使用焊枪、钢缆等工具,试图救出幸存者。

  然而,当地记者阿米陶沃·拉特说,救援工作进展困难使一些被困伤者生存希望渺茫。“妇女和儿童的哭喊声正逐渐消失”。

  现年25岁的谢尔·阿里携妻儿与哥哥一家搭乘出事客运列车出行。他说:“列车翻倒时,我嫂子遭到撞击。我们看着她死去,束手无策。”

  确认凶手

  事件发生于纳萨尔派武装组织活跃地区。印度官员认为,这一反政府武装制造这起惨案。

  “我们在现场发现纳萨尔派武装一些传单,所以这起袭击应是他们所为,”西孟加拉邦警方负责人布平德尔·辛格说。

  铁道部长班纳吉持同样观点:“铁路是软目标,是生命线。纳萨尔派武装过去对铁路实施袭击,看起来这次也是他们所为。”

  铁路是印度人主要远途出行方式,每天约有1850万人乘火车出行。

  米什拉说,脱轨列车遭炸弹袭击。这一路段铁轨也遭到破坏,一些用于连接、固定相邻铁轨的鱼尾板被人卸走。

  “列车司机听到一声巨响,表明可能发生过爆炸,”铁道部门高级官员维韦克·萨海说,“仔细调查可能会发现更多细节。但可以肯定的是,有人在铁轨上搞鬼。”

  印度报业托拉斯当天早些时候报道,一个由纳萨尔派武装支持的组织宣称制造这起事件。然而,这一组织发言人阿西特·马哈托随后致电报业托拉斯记者,否认制造袭击。

  “我们绝对没有介入(列车出轨事件),”马哈托说,“这不是我们干的。”

  纳萨尔派武装成立于1967年,眼下拥有大约2万名武装人员,主要在印度东部和南部农村地区活动,经常制造针对政府机构和警察部门的袭击。

  自2009年11月起,印度政府在切蒂斯格尔等多个邦对纳萨尔派武装展开代号为“绿色狩猎行动”的攻势。为示报复,纳萨尔派加大袭击频率。

  今年4月6日,纳萨尔派武装在丹特瓦达地区伏击政府后备警察部队,打死76名安全人员。5月17日,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在中部切蒂斯格尔邦袭击一辆巴士,致使包括警察在内的至少35人死亡。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