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中央国家机关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开幕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5月29日07:40
  本报北京5月28日讯记者郭晓宇 今天上午,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中央国家机关第三届职工运动会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开幕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宣布运动会开幕。这是继2005年中央国家机关第二届职工运动会以来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又一次体育盛会。包括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务院办公厅、外交部在内的93个部门的15000多名运动员将参加运动会的全部比赛项目。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书记马凯致开幕词。他说,全民健身事业是我国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带头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以实际行动积极推进我国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他希望,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要以这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切实活跃机关文体生活,不断增强干部职工体质,有力促进和保证中央国家机关各项任务的完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届职工运动会以“增强体质、展示风采、关注健康、共建和谐”为主题,突出群众性、参与性、趣味性和示范性,竞赛项目侧重于在中央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中容易普及的健身项目,同时包含了适当的竞技项目。除足球射门、插红旗、托球跑、定点投篮四项趣味项目外,还设有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保龄球、桥牌、飞镖、拔河、集体跳绳、拓展挑战等10个大项,另外,这次新增加的项目有广播操、网球、象棋、扑克升级、女子室内健身车赛、青年男子篮球6个大项。合计20个大项,179个小项。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出席了开幕式。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