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堵漏“烧”掉英油企近十亿美元 美拟巨额罚款(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9日08:00
  这张美国海岸警卫队5月19日发布的航拍照片显示,墨西哥湾“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泄漏在海上的原油正在燃烧。新华社发(美国海岸警卫队/约翰·柯普西梅利斯摄)

  新华网5月28日专电 英国石油公司28日说,自上月以来,这家能源企业为应对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件已消耗9.3亿美元。

  “迄今为止,应对(石油泄漏)的相关费用约9.3亿美元,”英国石油公司发表声明说,“包括应对和遏制漏油、打减压井、已付赔款和支付给墨西哥湾沿岸州政府和联邦政府的款项。”

  英国石油公司不愿估计最终需要花多少钱。“眼下估算其他与漏油事件有关的潜在费用和债务为时过早,”声明说。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7日在白宫就漏油事件举行新闻发布会,继续向英国石油公司施压,要求后者承担赔偿责任。另外,美国政府眼下寻求对英国石油公司处以巨额罚款。

  美国国会计划通过一项法案,将原油泄漏事件经济赔偿上限由现行的7500万美元提升至100亿美元或者干脆“不封顶”。这意味着,英国石油公司可能赔得“倾家荡产”。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