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市场信心逐渐恢复沪指周涨幅逾2%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9日09:03
  本周沪深大盘小幅反弹,两市股指周涨幅均超过2%,成交也有所放大。这表明在周边市场不再急跌,国内政策调控压力小幅缓解的情形下,市场的信心有所恢复。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本周房地产、银行等权重板块有所回暖,带动大盘小幅反弹,但投资者对后市房地产再次出现打压政策仍存忧虑,市场信心的恢复将是一个较为波折的过程。

  本周沪指3阳2阴,多空双方围绕10日均线展开拉锯战。周一的放量长阳一举收复10日均线,周二和周三小幅盘整后,周四再度站上10日均线的中阳线基本奠定了本周大盘偏暖的基调。周五在隔夜美股大涨的背景下,沪深大盘高开低走,沪指盘中一度上涨逾26点,由于市场对周末消息面仍然存在一定的疑虑,房地产调控政策仍未明朗化,致使周五两市股指双双收出小阴线。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655.77点,微跌0.15点,跌幅为0.01%;深证成指收报10495.65点,下跌47.68点,跌幅为0.45%。沪深两市共成交18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微放大。

  盘面显示,本周医药、网络游戏、建材、新疆板块表现活跃,而房地产、银行板块也表现出明显的回暖迹象。较具防御特点的医药板块在不确定性较大的行情中受到追捧,该板块周涨幅为8.47%,居板块周涨幅榜首位;房地产板块则借较不明朗的政策间隙,小幅回暖,周涨幅为3.06%,带动钢铁、银行板块回暖;钢铁板块周涨幅为0.86%,银行板块周涨幅为0.77%。权重板块的回暖,对大盘反弹和市场信心恢复功不可没,而医疗、有色金属、建材等题材概念板块的轮动,则是大盘回暖的诱发因素。

  从本周市场多空因素情况看,积极因素正在逐渐累积。外围结束了急跌小幅企稳,国内方面保险资金入市比例的放宽,证监会副主席的也表示将维稳,这些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对冲掉了农行融资的影响。分析人士认为,虽然股指有所反弹,但地产调控政策短期内并未明朗化,市场信心虽有所恢复,股指反弹也将较为波折。

  银泰证券研究所所长表示,后市大盘能够走出盘整区,发出真正转机的信号,要看以下几个方面:紧缩政策放缓,例如央行放缓央票发行的速度及减少规模、窗口指导弱化、房地产政策进入真空期等。金融等权重板块率先企稳拒绝再创新低。出现新的持续领涨板块和个股,以效激活人气,摆脱地产股的制约。市场心态趋稳,市场对中性消息不再做负面解读,甚至对偏负面的信息淡漠回应。(记者 刘伟)来源: 上海证券报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