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鲍埃尔:带领中国击剑队战胜法国队的法国人(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9日10:27
  仲满(右)和鲍埃尔庆祝胜利

  随着中国击剑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一金一银的历史性突破,一个法国老头的名字开始被媒体热议起来,他就是号称“击剑教父”的法国人鲍埃尔。

  两年前,这位法国籍教练受邀执教中国击剑队。合约里对他只有一个要求:在奥运会上,带领中国队拿回一枚金牌。

  现在这个愿望已经实现。在仲满从法国人手里抢走个人佩剑金牌后,欧洲媒体感慨声不断。《十字架报》说他改变了中国队心态;法国电视三台酸溜溜地说:“他真使欧洲人感到忌妒了!”;意大利媒体则评论说:“怪不得中国队出了佳绩,原来是他领军。”

  56岁的鲍埃尔从小爱好体育,年轻时就对教练工作感兴趣。他曾经做过很多项目的教练,后来集中在击剑项目上。年轻时的鲍埃尔曾到剑术高超的匈牙利留学,属于击剑的技术流派。后来,他在法国各级击剑队当过教练,逐步成为现在击剑界的教父级人物。在任法国队主教练时,他使法国队赢得2000年奥运会两枚佩剑银牌;后转任意大利击剑队总教练,又使意大利在2004年奥运会上问鼎男子个人冠军。20多年的职业生涯里,他领导的击剑队赢得了72枚各种奖牌。

  作为法国人,带领中国队战胜了法国,显然颇有意味。但老鲍对此的解释是:“在我的眼中只有对手,至于是什么国籍,我并没有想太多。”奥运会后鲍埃尔是否会继续留在中国执教,这恐怕是现在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对此,老鲍笑而不语。不过他承认:自己常常在很顺利、很舒服的时候想到改变,这也是为什么他当年去了意大利,又转而来到中国。但了解他的人都知道,鲍埃尔喜欢中国文化。当他在仲满获胜时披上中国国旗、两眼湿润的那一刻,人们都看到,他有着超越国界的宽大胸怀。对此,法国网友写道:“为你骄傲。继续努力吧!”这也是我们对他的祝愿。(环球时报)

“击剑教父”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0赛季佩剑大奖赛天津站即将打响,中国佩剑队主教练鲍埃尔已经悄然离开了队伍,原来他已经递交了辞呈,悄悄地一个人离开了中国。 鲍埃尔是著名的佩剑教练,出生于1951年,法国人,运动员出身,曾经获得过世界冠军。他曾带领意大利名将蒙塔诺夺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金牌,此后又带领中国选手仲满赢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金牌,此外他还帮助中国队夺得女子佩剑队获得奥运会团体银牌。鲍埃尔也被称为“佩剑教父”。 以下是鲍埃尔个人资料: 姓名: 克里斯蒂安-鲍埃尔 (Christian Bauer) 国籍:法国 出生日期:1952年9月15日 运动员经历: 法国击剑国家队成员,参加四次欧洲锦标赛,赢得过法国全国锦标赛团体冠军。 执教辉煌: 2000年,带领法国男子佩剑队夺得悉尼奥运会团体亚军, 2004年,鲍埃尔带领意大利队的蒙塔诺夺得男佩个人冠军、带领意大利队获得男子佩剑团体亚军。 2008年,鲍埃尔带领中国队的仲满夺得男佩个人冠军、带领中国女子佩剑队获得团体亚军。(搜狐体育)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