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奥巴马欢迎《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成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9日10:36
  新华网华盛顿5月28日电(记者杜静 蒋国鹏)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发表声明,对第八次《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所取得的成果表示欢迎。

  声明说,在防止核扩散并最终实现无核世界的全球努力中,《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应处于核心位置。此次审议大会所达成的协议包含了平衡而务实的措施,以推进全球核不扩散机制的三大支柱——核裁军、防扩散、和平利用核能。

  声明说,会议通过的《最后文件》同意在2012年召开一次由中东地区所有国家参加的国际会议,以讨论建立中东无核武器和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区的问题。美国一直支持建立这样一个区域,但认为其前提必须是中东地区实现全面、持久和平以及该地区所有国家完全履行军控和防扩散义务。

  第八次《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2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会议通过《最后文件》,就推进核裁军、防扩散、和平利用核能以及建立中东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区等一系列问题达成共识。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1970年3月5日生效,其主要目标是防止核武器和核武器技术扩散、促进和平使用核能的国际合作以及推动实现核裁军。条约规定生效后每5年召开一次审议大会,审议条约执行情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