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0核安全峰会 > 2010核峰会消息

潘基文欢迎《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成果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9日11:19
  潘基文欢迎《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通过成果文件
 
  新华网联合国5月28日电 (记者白洁 王湘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8日发表声明,对《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当天通过成果文件表示欢迎,认为会议确定的行动计划为进一步加强条约地位及解决挑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潘基文赞扬缔约国在会议期间所表现出的妥协与协作精神。他欢迎有核武器国家承诺努力消除全部核武器的坚强决心,同时欢迎缔约国防止核扩散与核恐怖主义的坚定信念。他说,缔约国就具体行动达成一致将推进条约的三大支柱:核裁军、不扩散、和平利用核能。

  潘基文表示希望与会员国合作,落实《最后文件》中确定的各项措施。他尤其欢迎各国就推动全面执行1995年关于在中东建立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区的协议达成一致。

  他鼓励各国将承诺转化为具体行动,并期待同国际社会一道,为实现无核武器世界的共同目标而努力。

  为期近一个月的第八次《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审议大会2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闭幕。189个缔约国的代表经过艰苦磋商最终达成了长达28页的《最后文件》,就推进核裁军、防扩散、和平利用核能以及建立中东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区等问题达成了一系列共识。

  《不扩散核武器条约》1970年3月5日生效,其主要目标是防止核武器和核武器技术扩散、促进和平使用核能的国际合作以及推动实现核裁军。条约规定生效后每5年召开一次审议大会,审议条约执行情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