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家旅游局将重点支持新疆旅游 每年投入2000万元(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9日10:08
游客在新疆国际大巴扎前拍照留念 新华网 资料图

  新华网乌鲁木齐5月29日专电(记者李晓玲)国家旅游局将从今年起到“十二五”末,每年投入2000万元,从政策、资金、人才、客源等方面支持新疆拓展旅游产业功能,旨在将新疆建设成为我国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正在此间进行调研的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表示,新疆旅游业具有资源种类多、禀赋高、开发条件良好、有资源组合优势的特点。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包括旅游业发展面临着巨大的历史性机遇。

  他说,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国家旅游局将重点支持新疆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做好“十二五”旅游规划,完善重点旅游地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把那拉提、吐鲁番、喀什打造成国家级的旅游景区景点,推出以“丝绸之路”为重点的旅游线路,进一步完善旅游产业体系建设,支持新疆发展旅游企业集团,支持新疆做好旅游宣传促销,支持新疆加强旅游人才队伍建设,目的是推动新疆旅游业做大做强,使旅游业成为新疆调结构、促就业、惠民生的支柱产业。

  近年来,新疆旅游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态,旅游收入快速增长,旅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体系不断完善。“十一五”前4年,新疆已累计接待入境旅游者150多万人次,创汇5.63亿美元,接待国内旅游者8080万人次,国内旅游收入近720亿元。

  与此同时,新疆各地不断加大旅游景区和旅游产品的精品化建设,逐步形成了以“丝绸之路”为主的旅游产品体系,开发了民俗风情游、冬季冰雪游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旅游特色产品,打造了喀纳斯、喀什、天池等一批在国内外影响较大、特色鲜明的名牌旅游景区。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