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准许大陆营收免税汇回 海空运业者称利多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9日12:54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立法机构今天三读通过相关法律修订案,明订台湾海、空运业者在大陆的营收能够免税汇回台湾。台航空业者称此举有助于资金调度,“非常好”。

  华航发言人陈鹏宇表示:“非常欢迎这项修正案,我们已经争取很久了”。

  长荣航空表示“非常好”,有利于资金的调度、减少资金压力。

  另一位航空业者表示,之前大陆营收无法免税汇回台湾,造成台湾的资金不足,只好用飞机引擎跟台湾的银行抵押借钱,利息大概要1.7%;现在大陆营收可以免税汇回,刚好可以把台湾的借款还掉。

  这位业者说,目前大陆与台湾的资金配置约各占一半,若是台湾暂时不缺资金,就把钱留在大陆当作短期存款,利息至少1%以上,比台湾的存款利息不到1%还好,可以增加大陆的利息收入。

  据悉,海协会与海基会第三次领导人会谈签署《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两岸互免相关所得税、营业税,并可自由汇兑。台湾立法机构今日通过的法律修订案,使两会上述协议真正落到实处。 (娟子)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