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吉尔吉斯前总统欲回国宣布全民公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29日13:11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俄新网消息,白俄罗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27日在莫吉廖夫与大学生交谈时透露,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库尔曼别克·巴基耶夫准备回到祖国并宣布举行公民投票。

  巴基耶夫由于吉尔吉斯斯坦发生政变而离开祖国并最终来到白俄罗斯。

  卢卡申科说道,目前巴基耶夫仍在白俄罗斯,并且两周前他与巴基耶夫交谈过。

  卢卡申科认为,解决目前吉国局势的唯一法律途径是巴基耶夫宣布举行公民投票。“那么由谁来宣布(公投)呢?如果举行公投但仍有什么人企图夺权,那么将再次出现无法控制的局面。”他说。卢卡申科指出,只有总统和议会能够宣布在吉尔吉斯斯坦举行公民投票。

  他进一步指出:“向总统开枪——于是他离开了国家,而议会已经没有了。”来源中新网)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