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局级公选干部面试首公开 各职位设专用考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9日13:48
  29日上午,北京市公选干部副局级和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职位面试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共有200余名公选笔试的佼佼者将通过今天的面试角逐包括市教委副主任、市发改委副主任在内的38个局级职位。据介绍,今天在北京会议中心共设了38个面试考场,每个公选职位都有一个专用考场。这也是本市公开选拔领导干部的面试环节首次对媒体公开。

  记者今天上午在北京会议中心会议楼考场看到,虽然10时面试才正式开始,但按照此前的通知,大部分面试者都在8时前就赶到了会议楼3层专设的面试候考区。

  上午10时,主任评委宣布面试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位候选人在发言过程中都比较清晰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倒计时器会在还有一分钟的时候进行提示,在6位面试候选人的独立发言中只有一名选手因超时被提醒结束发言。

  在面试中最为精彩和激烈的环节是无领导小组讨论。在30分钟的时间里,6名面试候选人充满交锋的讨论让现场的气氛一直很热烈。最终,在讨论还有20秒即将结束的时候,一直在讨论中起引导作用的一名女考生当选为小组总结发言代表,随后她将自己小组的讨论结果向评委进行了3分钟的简要汇报。“我觉得这种无领导讨论的面试形式十分新颖,这种体验很有意义。”刚刚结束面试的一名考生深有感触地说。

  按照公选规定,在面试结束的第9个工作日后,在北京公招网将公布面试总成绩、考试测评综合成绩、组织考察等通知事项。(记者左颖)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