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球首台2.5/3.0MW超紧凑型风电机组在广东下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9日21:34
  中新社中山5月29日电 (记者 郭军)广东明阳风电产业集团承担的中国国家重点产业振兴与改造项目——2.5/3.0MW超紧凑型(SCD)风电机组29日在广东中山下线,这标志着中国在世界风力发电领域占领了新的制高点,对加速中国大功率风机装备制造业的国产化及自主化,带动海上风电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SCD风机是由明阳风电与德国Aerodyn公司专门针对近岸型与海上风电的特点,历经3年共同研发设计的,集成了国际及中国国内风机优点,其传动链由主轴承、两级行星齿轮和中永磁同步发电机组成,其重量比传统1.5MW双馈机型更轻,结构更紧凑,体积更小,效率更高,充分体现了技术先进性和产品经济性。首台SCD风电机组下线,意味着明阳风电产品将形成1.5-3MW全系列产品。

  明阳风电产业集团是中国从事兆瓦级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等新能源装备的五大主力制造商之一,去年该公司实现产值50亿元人民币,出品交付风力发电机组63万千瓦。截止到目前已累计交付约120万千瓦风机。公司坚持自主创新,在兆瓦级风机的开发上处于技术领先地位,目前已形成了1.5—3MW系列产品年产500万千瓦的整机出品能力,80%以上大型部件国产化的产业配套链体系。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