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江西严阵以待 全力迎战主汛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9日21:53
  中新网南昌5月29日电 (记者 段长征)6月至7月上旬,是形势严峻的江西防汛进入主汛期。江西防总此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防汛有关人员自6月1日起奋战40天,紧急行动起来,严阵以待,集中精力抓防汛工作,全力打好防汛关键战役。

  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把防汛工作作为第一要务,以防汛工作为中心,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按照包片分工的要求,密切关注责任区的雨情、水情、工情,积极督促、配合当地做好防汛工作。

  通知规定:各有关部门严明防汛工作纪律,实行禁酒令。在此期间,各防汛有关人员无特殊情况不得饮酒,执行防汛任务期间严禁饮酒。要密切关注雨水情,保持24小时联系畅通,随时待命。

  此外,江西省防总作出部署,6月1日派出11个防汛督导组赴各地督导防汛工作。督导组按照分片包干安排,由水利厅领导带队,分片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时间不得少于5天。重点督导水库、重点堤防防汛行政责任人组织安全排查和安全承诺书的落实情况、杂草清除情况,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编制情况等。

  自5月以来,江西省先后出现6次强降雨过程,平均不到5天强降雨“光顾”一次赣鄱大地,且局部降雨强度大。降雨量超过1998年大洪水同期,导致局部发生较严重的洪涝灾害。受连续降雨影响,江西各大江河、重点水库水位普遍上涨。截止29日,江西省有部分重点水库超汛限水位,各江河重点站还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面对着形势严峻的防汛关键时期。江西防总还要求密切关注雨情和长江上游来水,抓好长江大堤、赣抚大堤和鄱阳湖区重点圩堤等的巡查和防守,已组织6支防汛机动抢险队和28支应急救生队整装待命,并开展多次“实战”演练,省市县各级水利抢险专家也已进入临战状态,同时还储备了总价值1.81亿元的防汛物资,随时准备迎战可能出现的大洪水。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