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九级雷雨大风袭粤 需防雷击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29日23:16
  新华网广州5月29日电 (记者吴涛)29日,广东省再次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气,西南部出现8至9级左右雷雨大风,韶关市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这是5月以来广东遭受的第六轮暴雨降水天气。未来三天降水仍会持续,并伴有雷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专家提醒市民尤其是雷击事件易发区注意防雷。

  29日,广州市再遭雷雨。记者在广州街头看到,从中午时分开始,时断时续的暴雨冲刷着城市,大风摇晃着树枝,暴雷不时在空中炸响。据广东省气象台介绍,29日广州市番禺、南沙地区录得50毫米以上雨量。

  广东省气象台助理首席预报员梁健说,28日夜间开始到29日白天,广东省自西向东出现强雷雨,韶关、肇庆、东莞等市录得大雨到暴雨,西南部出现8至9级左右雷雨大风。据广东全省自动气象站网监测,28日20时至29日17时,已有3个站录得100毫米以上雨量,其中韶关始兴录得全省最大降水127.2毫米,55个站录得50至100毫米降水。

  广东大部市县悬挂了暴雨预警信号。据广东省气象台统计,至29日17时止,韶关、东莞、佛山等23个市县先后悬挂了暴雨预警信号,其中韶关始兴悬挂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其余市县悬挂了橙色或蓝色暴雨预警信号。

  梁健表示,根据有关卫星云图等资料分析预测,未来三天广东省降水持续,北部、中部、南部等地区可能有大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月2日至3日雨势将明显减弱。 广东省气象台提醒,因有明显持续强降水和雷暴天气,市民尤其是雷击事件易发区需注意防雷防雨,雷雨时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同时有关部门需做好防御强降水造成的城乡积涝、泥石流、滑坡等灾害。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