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年轻男子欲横渡嘉陵江 体力不支被江水冲数百米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5月29日23:53

  外地男横渡嘉陵江体力不支

  被江水冲数百米抓住航标灯船获救

  警方提醒:磁器口一带江水湍急,市民不要擅自下江游泳嬉戏

  本报讯(记者 杨玺 实习生 孙佩瑶)“这天儿真热,你们先喝茶聊聊天,我去嘉陵江游个来回凉快凉快!”昨天下午,沙坪坝磁器口江畔,29岁的四川男子杨某在横渡嘉陵江时突然体力不支,被湍急的江水冲走。在顺水漂出五六百米远后,杨某幸运地抓住了江中的航标灯船。随后磁器口水上派出所接警赶到,将其成功救起。

  自认水性不错脱衣渡江

  昨天下午4时左右,天有些闷热。第一次来重庆的杨某,和小王等3位朋友一起,来到沙坪坝区磁器口江畔游玩。望着清澈的嘉陵江水,早已走得浑身是汗的小杨有些心痒痒。“这天儿真热,你们先喝茶聊聊天,我去嘉陵江游个来回凉快凉快!”自认为水性不错的小杨,边说边脱下了外衣,朝着江边走去。

  “扑通!”一声,不等朋友们的劝阻,小杨已经快速跳入江中,朝着对岸横渡而去。

  被江水冲出约五六百米

  望着在江水中畅游的小杨,小王不免有些担心,“水流这么急,千万别出什么事儿才好。”不想,小王话音刚落,意外发生了——江心中传来了小杨断断续续的呼救声,“救命啊!小王,快救我!”

  “遭了,出事情了!”见小杨变成了一个小白点在江中时起时伏,正在江边喝茶聊天的小王立即起身,朝着江中跑去。“我想租艘船去救他,可小杨被湍急的江水裹着直往下冲,追都追不上。”幸运的是,在被江水冲出约五六百米远后,小杨在慌乱中抓住了救命稻草——位于江中的一艘航道灯船。见此情景,小王立即报警求助。

  被困江中半个小时获救

  下午4点34分,磁器口水上派出所接到报警,两名罗姓干警立即携带上救生衣前往现场。干警们发现,在距离磁器口江畔约20米远的江心中,有一艘航标灯船,而小杨此时正双手紧抓船舷,随着江水摇摆。救援人员见状,立即乘坐快艇,小心翼翼的靠近小杨,拉着起双手将他拽上救生艇。4点50分左右,被困约江中半个小时后,小杨平安获救。“我已经成功从磁器口游到了对岸,在游回来的时候突然脚抽筋了。”小杨称,加之自身体力不支,才导致了意外的发生。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磁器口水上派出所已接到类似的报警3-5起,但仅小杨一人平安获救。在此,警方提醒:磁器口沿江一带水流较为湍急,市民不要擅自下江游泳嬉戏,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