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危地马拉和厄瓜多尔火山爆发 已经造成两人死亡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30日00:04
  人民网墨西哥城5月29日电 (记者邹志鹏)危地马拉和厄瓜多尔两座火山28日相继爆发,至今共造成2人死亡,数千人被紧急疏散,两国机场多趟航班被迫取消或延误。

  地处危地马拉首都南部50多公里的帕卡亚火山28日再次喷发,造成2人死亡,3名儿童失踪,至少67人受伤,近百座房屋被毁。危地马拉总统科洛姆宣布火山周围地区进入为期15天的紧急状态,并关闭首都机场。

  与此同时,位于厄瓜多尔首都基多东南部130公里处的通古拉瓦火山28日也出现爆炸式喷发,喷发柱高达5020米,火山灰已飘散至距离火山288公里的厄第一大城市瓜亚基尔。厄瓜多尔当局立即紧急疏散附近5个村庄500多户居民,取消了来往于基多和秘鲁利马的所有航班,并关闭瓜亚基尔机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