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建立劳动争议大调解新格局 争议在基层化解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5月30日03:38
  本报讯 (记者张军)日前召开的首都推进劳动争议调解机制大会宣布:本市劳动争议调解机制已从三方联动升级到五方联动,建立工会、人力社保局、司法局、信访办和法院五方劳动争议调解联动机制,资源共享、工作联动、优势互补、相互配合,努力把劳动争议化解在源头和基层,促进全市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确保今年实现“受理2万件、调解成功1万件”的目标。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梁伟,副市长刘敬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丁向阳主持会议。

  市人力社保局、市司法局和市总工会三方劳动争议调解联动机制自去年启动以来,全市包括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内的19个区县全部建立了三方联动机制;514个工会服务站承担起劳动争议调解的工作职能,与本区调解中心形成上下联动;21家律师事务所350余名律师组成了专职劳动争议调解员队伍。

  梁伟指出,随着五方联动机制的实施,全市劳动争议调解组织的建设会进一步得到完善。他要求联动机制建设重在形成工作合力,建立一个适合首都特点的、行之有效的化解大量劳动争议的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地将劳动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企业内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