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沼气熏倒电缆抢修工 三工友接力救人不幸遇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5月30日05:56

  5米深井下,沼气熏倒一名抢修工

  悲壮!三工友接力救人不幸遇难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陈希李力力 张皓 通讯员田景超 桂小桃 李长洋 郑伟)昨日下午,光谷一工地现悲壮一幕:一人下井检修通信电缆遇险,3名工友接力下井施救,均被井下沼气熏倒。消防官兵闻讯赶到将4人救出,但3名救人者已不幸身亡。

  昨日下午5时30分,位于武汉关山大道与关南路交会处光谷坐标城内的建筑工住宿区,11名维修人员在此检修联通公司通信电缆。他们打开一个管道井盖,该井深约5米,里面全是污水淤泥,23岁的张永生先行顺着竹梯进入井内,不到3分钟,井内发出微弱的声音:“我不行了……”大伙朝井内一看,小张趴在梯子上奄奄一息。“我下去救他!”维修队队长45岁的朱巨文第一个沿着竹梯进入井内,下到一半时,他准备用手拉张永生,但张永生一点力气没有,朱巨文只好下到井底,用双手向上推举,孰料自己也没力气了。

  44岁的朱亚平见状也下井施救,他站在竹梯上用力拉小张,结果也倒在窨井内。地面上的段国忠见状按捺不住,也匆匆下井,想助一臂之力,也被熏晕在井内。

  井上工友急忙拨打119报警。在等待消防官兵时,他们还借来电扇朝窨井内猛吹风。

  下午6时7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高新、关山消防中队5辆消防车和25名官兵赶往现场救援。

  5分钟后,消防官兵到达事发现场,立即采取救援措施,首先用安全绳将两具空气呼吸气瓶吊下,给井下被困人员供氧。同时架起消防救援三脚架,选派救援经验丰富、体能充沛的战斗员李建下井救人。

  很快,李建在井下发现只有张永生一人半蹲着,其他三人都倒在污水中。李建立即将消防安全带系在张永生身上,然后将安全带连上三脚架的挂钩,地面上的消防员随即摇动手柄,张永生第一个被成功救到地面。至下午6时40分,井下最后一名被困者也被救出。

  4人随后立即被送往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救治。记者昨晚从医院了解到,除张永生获救外,其他3名施救工友均因沼气中毒窒息死亡。

  据了解,4人为孝昌人。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