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法纪念敦刻尔克大撤退70年 老兵现场离世(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0日07:36
  资料图片:1940年6月4日,敦刻尔克大撤退宣告结束。1940年4月,法西斯德军突然向西线大举进攻,接连占领了挪威、丹麦、荷兰和比利时等国,并绕过“马其诺防线”,横扫法国北部,把英法联军切成两段。在这危急时刻,从5月26日到6月4日,英、法及比利时军队近34万人成功地从法国北部的敦刻尔克撤退到英国本土,为继续抵抗纳粹德国的侵略保存了有生力量。 这是在敦刻尔克大撤退时,一名英国皇家海军士官扶着受伤的战友走上一艘驱逐舰。新华社发

  新华网5月30日电 英国和法国29日联合纪念敦刻尔克大撤退70周年,50多名参与当年撤退行动的老兵和两国官员参加。

  纪念活动在法国北部城市敦刻尔克举行。

  法国乐队奏响军乐。大约60艘当年用于撤退的船只从英国驶至法国,29日停靠在敦刻尔克海边。

  法国海军负责人皮埃尔—弗朗索瓦·福里西耶说:“这件事(敦刻尔克大撤退)告诉年轻人,即便看似失去所有,一切仍有可能。”

  当天,参加纪念活动的法国老兵安德烈·卡利耶心脏病发作,不治身亡,终年91岁。

  1940年5月,纳粹德国军队接连占领挪威、丹麦、荷兰和比利时等国,绕过“马其诺防线”,横扫法国北部,把英法联军切成两段。受困于敦刻尔克的大约34万英、法等国军人乘坐各种船只撤退到英国,为赢取战争胜利保留了有生力量。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