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一暴力拆迁团伙覆灭 泼粪又堵门砸车又栽赃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5月30日06:39

  本报讯 (记者 刘丰 实习生 陈伟 通讯员 王昕 彭栋 胡涛 吴斌) 昨悉,黄石警方近日打掉了一个暴力拆迁团伙。该团伙不光使用泼粪、堵门等方式暴力拆迁,还对开发商进行勒索。

  今年4月9日晚10时40分许,10余名民警手提冲锋枪,冲进黄石“一代佳人”KTV5号豪华包厢内,当场带走5名男子。与此同时,另一路警察在团城山一家KTV里抓获了7男1女,其中包括首要目标李远建。

  李远建是何许人?去年,黄石“花湖办事处综合楼”项目启动。当年9月,社会闲散人员李远建纠合一群无业人员挂靠于某拆迁公司,从开发商黄石某房地产公司承包了该项目的拆迁工程。在拆迁过程中,李远建纠集其马仔采取泼粪、燃烧弹以及用牙签堵锁眼等方式,威胁拆迁户尽早动迁。

  李远建的暴力拆迁,激起了民愤。当地居民四处上访,还写信到省公安厅“打黑办”。花湖派出所多次出警,拘留了李远建手下的4名马仔。开发区相关领导责成开发商,尽快让李远建及其拆迁公司退出该项目。2009年10月,该房地产公司终止了与李远建的合同,并清算了相关账目。

  合同终止后,李远建向开发商勒索20万元,并不时找开发商寻衅滋事。2010年1月24日晚,李远建组织马仔租车来到“花湖办事处综合楼”项目所在地,对尚未搬迁的拆迁户进行持刀威胁,并打伤1人,企图嫁祸于开发商。

  1月25日早上,开发商黄石某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准备去单位上班,几名男子手持棍棒,将轿车砸毁。2月3日,该房地产公司董事长陈某开着一辆小轿车到老虎头洗车。车刚停好,4名持棍棒的蒙面男子冲了过来,将轿车玻璃砸碎。随后,李远建再次给陈某打电话索要20万元,否则要他“消失”。

  2月4日,不堪其扰的房地产公司给黄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郭唐寅写了一封信,控诉李远建的种种恶行,并请求公安机关秉公执法,铲除这一社会毒瘤。郭唐寅批示黄石港区公安分局查办。

  黄石港区公安分局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终于掌握了李远建团伙的基本情况。

  4月9日,警方查明李远建的行踪,将该团伙一网打尽。目前,被抓的8名骨干成员已经被刑事拘留。

  上图为警方正在抓捕李远建团伙的成员。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