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新疆工作会议 > 10新疆工作会议消息

喀什经济特区促新疆外向型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30日07:43
  中广网喀什5月30日消息(记者吴卓胜)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5分报道,中央打造喀什经济开发区,鼓励新疆企业加强对外经贸合作,加快建设与内地及周边国家的物流大通道,提速新疆外向型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喀什是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具有“五口通八国,一路连欧亚”的区位优势,同周边经济互补性强,新疆商务厅厅长和宜明表示,在喀什建设经济开发区有利于发挥区位优势拉动新疆的外向型经济发展。

  和宜明:让企业能够以低成本进入到开发区当中,享受到这些特殊的经济政策,带动这一方经济的发展,惠及这一方百姓。

  目前,喀什正协调相关部门做好经济开发区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建成之时不仅实现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还向各族群众提供工作岗位有效解决就业等民生问题。

  地委书记史大刚:优先考虑是民生问题,就业又是民生之本,而就业问题怎么解决就要靠产业支撑,产业支撑,城镇化的问题也就好解决了。

  喀什将借助中央的支持政策加快发展,建成向西出口加工基地、商品中转集散基地和开拓国际市场的“新欧亚大陆桥”。

  和宜明:(国家)现在有19个省市对我们支援,还有国家级的开发区对口支援,把这些工作做实了、做好了、做得越快有个两三年就能见成效,要有五年就能到一定规模。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