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富士康频发跳楼事件 > 10富士康消息

汪洋:要在非公有制企业中完善工会组织(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30日08:45
资料图:汪洋(南方日报记者鲁力摄)

  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再次赴深圳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深圳市和有关部门关于富士康员工连续跳楼事件的情况汇报,分析事故频发原因,进一步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方法。

  今年以来,富士康科技集团连续发生多起员工跳楼事件,中央领导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深圳市及时成立了专门小组,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有关应对工作,有关领导深入企业协调对策,防止事态继续扩大。

  座谈会上,汪洋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富士康科技集团,企业员工和社会各方面共同努力,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全力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要督促企业改进管理,加强对员工的人文关怀,保障员工合法权益。要在非公有制企业中完善工会组织,优化企业用工管理环境,建立和谐的劳动关系。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团体要积极组织各类文体活动,增强员工之间的互助交流,强化心理干预的针对性,缓解工作压力和紧张情绪,呼吁青年员工珍惜生命,珍爱家庭,热爱生活,共构和谐。

  汪洋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业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过程中不仅要关注资源、项目、环境等“物”的因素,更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要着眼长远,标本兼治,切实把化解危机、解决问题的过程作为引导企业提高管理水平、加强人文关怀、增强员工对企业认同感和凝聚力的过程,切实转变和优化企业管理模式,让经济发展的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记者吴涛)

  新华时评:每一个生命都无比珍贵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 (新华社记者)27日清晨再次传来令人痛惜的消息,富士康集团发生了今年以来第13起员工自杀事件。无论是高楼上的纵身一跃,还是将利刃割向手腕,如此决绝地放弃生命、走向死亡,是任何人都绝不愿意看到的。或许我们无法全面了解他们的痛苦和绝望,但是生命只有一次,阳光下,每一个生命都是如此值得关怀和珍惜。

  对于企业来说,员工不仅仅是流水线上的劳动力,更是一个个有血有肉、有思想有情感的生命。他们远离家乡和父母,每天艰辛劳作于工厂车间,把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创造物质财富的生产。他们不只需要企业付给劳动报酬,还有超出物质利益的追求——例如鼓励、支持和关怀。企业不管着眼于未来长远发展还是当前效率提高,都应该重视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树立人性化的管理理念,让每一个人都能有所归属、有所寄托,为每一个生命撑起保护伞。

  每个人的生命不仅仅属于自己,而且凝结了父母、亲友的挚爱与期望。也许,人生不如意者之事在所难免,但只要生命存在,就有希望。每一个经历母亲十月怀胎、深受亲人养育之恩的人都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面对困难和挫折时用勇气和意志坚强地面对生活,给自己一种信念,给亲人一份宽慰。

  富士康接连逝去的年轻生命,大都是涉世未深的“80后”“90后”。他们身处社会转型期,理想与现实间的巨大差距撞击着他们的灵魂。对此,社会各界应当给予更多关注,用真诚的关爱和行动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关爱推动社会和谐进步,努力避免悲剧再次发生。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