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广西宜州一吸毒者持刀拒捕 扭打中意外中刀身亡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5月30日09:38


  广西新闻网宜州讯 (见习记者贾经纬)5月28日晚,宜州市北牙瑶族乡村民向本报反映,当天下午6时15分左右,北牙乡拉利社区村民梁仁周与北牙派出所所长谢庆奎发生扭打,结果中刀致死。次日,宜州警方向媒体透露,事发时谢庆奎带队传唤吸毒人员梁仁周,遭对方持刀反抗,夺刀过程中梁仁周意外中刀身亡。

  5月28日晚,拉利社区村民梁仁富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当天下午,北牙派出所所长谢庆奎带着两人驾车前来传唤梁仁周。有村民告诉记者,传唤梁仁周时,谢庆奎并没有穿制服,也没有出示证件,而与他同来的两人当时不在场。梁与谢发生冲突,结果梁中刀死亡。他用手机拍摄了两人搏斗经过的视频。

  5月29日下午4时,记者赶到宜州市北牙乡拉利社区,未能找到目击者梁仁富。有村民透露,因梁仁富用手机记录了此事的过程,事发当晚,他已被警方带走。

  当时在场的村民们向记者介绍了事件的经过。 据村民韦先生讲述,28日下午5时40分左右,梁仁周带着刚放学的子女来到街边一大排档吃饭。菜还没上,谢庆奎便只身进入店内,要拘捕他。梁拒捕,两人很快扭打在一起,从店内打到店外。梁朝谢的手猛咬一口,谢一把将他拎起,甩到旁边的一扇卷闸门上,梁的头部顿时流出了血。一村民指着卷闸门上的几个脚印说:“这是搏斗过程中谢留下的。”

  韦先生说,当时,两人从大排档门口打到街对面一文具店内。谢庆奎将梁仁周压在身下,但仍无法制服他。梁仁周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匕首,谢赶紧将匕首抢了过来,然后咬住梁的一只耳朵,将手里的匕首刺向梁仁周背部和左手臂。

  不久,梁仁周挣扎着跑出了昌润文具店,但没跑几步便蹲在了地上。一村民说:“谢庆奎上去补了一刀。”梁还想站起来,但鲜血从脖子上喷涌而出,谢庆奎在他背上又补了一刀,他顿时倒在了血泊中。

  据另一名目击者梁先生介绍,梁仁周倒地后,谢庆奎欲离开,但被很多村民拦住,现场一度出现混乱。有人拨打了急救电话,但救护车赶到时,梁已没气了。

  由于此事持续了很长时间,一些围观者用手机记录下了事发的场景。有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向记者提供了用手机拍摄的现场照片。村民梁先生猜测道,梁仁富之所以被派出所带走,可能与他用手机记录整个事件过程有关。5月29日下午5时,梁仁周的堂弟收到一则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上面写着:“我这边情况非常不妙,我在公安局里。”梁先生猜测,这是梁仁富用别人的手机发来的。

  5月29日晚,记者从宜州市公安局得知,事发当天下午,北牙派出所所长谢庆奎带队到拉利社区依法传唤吸毒人员梁仁周。在传唤过程中,传唤对象持刀反抗,并咬伤民警。在民警夺刀制服中,传唤对象意外中刀身亡。

  据了解,宜州市委、市政府当即成立了工作组调查此事,同时提请检察部门提前介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