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警察缉毒时开枪打死毒犯 家属向警方讨公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30日10:36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高雄县警局凤山分局警察昨天盘查毒品通缉犯张恩辅时,疑因张倒车冲撞警察,郑姓小队长情急下朝车轮开两枪,其中一枪射穿挡风玻璃,打中张右腹,送医急救不治,家属要求警方要“还一个公道”。

  凤山警分局长李金龙说,张恩辅驾车撞伤郑小队长,根据警械使用条例,郑的用枪时机并无不当。张恩辅的胞兄说,当时他弟弟并没有带凶器,警察却开枪射击手无寸铁的人,“即使执行公务,理应打脚,怎可取人性命,难道警察可以判人死刑?”

  凤山警分局指出,郑小队长昨天中午十二点十五分到凤山市中山东路查案,发现三名男子坐在一辆轿车里,怀疑毒品交易,郑通报勤务指挥中心请求支持,两名制服警员赶到后,立即上前盘查,要求三人下车受检。

  开车的张恩辅(卅二岁,毒品通缉)和后座的柯锦祥(卅三岁)、陈纯夫(四十五岁)都拒绝下车,张随即发动引擎倒车企图逃逸,在轿车后方的郑小队长闪避不及,右脚膝盖受伤,郑先对空鸣枪制止无效,再朝张的车轮连开两枪。

  第一枪打中轿车右后轮,第二枪射穿前挡风玻璃,打中张恩辅右腹,伤及肺部及肝脏,经送医急救不治,警方在张身上及车上共找到海洛因七十八小包。

  警方表示,张恩辅、柯锦祥和陈纯夫当时应是在车上交易毒品,才会拒绝受检,并开车冲撞警察;不过柯锦祥及陈纯夫都否认交易毒品,供称他们只是在车上聊天。警方依毒品危害防制条例将柯、陈移送侦办。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