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禁止美女主播前往南非播报世界杯(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0日10:54

  资料图:真正加留奈 日本NHK首席新闻主播

  
  6月11日世界杯足球赛即将在南非开幕。就在这个时候,日本NHK电视以及主要民间电视台做出“禁足令”,鉴于南非的社会治安局势尚不稳定,本届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将不派遣女性主播前往南非。与此同时,派遣的报道人员也将比上届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减少许多。分析人士指出,日本如此对待世界体育盛事,还是极为罕见的。这无疑令世界杯减少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在日本媒体圈,近年来盛行以艳丽的女主播主打体育赛事播报的风气。4年前德国世界杯足球赛时,东京电视台派遣了2名女性主播,NHK 电视台派遣了著名女主播青山祐子,TBS电视台播报足球节目的“美女明星主播”白石美帆也前往现场。但是,鉴于南非社会治安形势尚不稳定,在东京的各家电视台已经一致决定不派遣女性主播前往南非。这样一来,包括以“邻家少女”笑容掳获观众的朝日电视台“甜心主播”前田有纪,以及东京电视台的相内优香和秋元玲奈及森麻季等在线活跃女主播,都无法前行了。TBS电视台表示,“我们不能明明知道那里治安不稳定,还要往那里派遣女主播。”显然,他们不愿意做“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事情,更不愿意发生“羊落虎口”的事件。

  据日本外务省统计,2008年南非发生了15000起杀人事件,这是日本的14倍;同时发生的强奸事件也是日本的23倍以上。日本外务省一致呼吁日本旅游者在南非“夜间出门要小心,开车等方面必须注意安全对策。”

  其实,日本各大电视台决定不派女主播的动因,除了南非社会治安的因素以外,与日本经济景气持续低迷,他们自身广告收入减少、削减制作节目经费也是有关的。在德国世界杯做球赛期间,东京电视台派遣了50个人,这次只派遣10人,NHK电视台从93人减到73人,朝日电视台、富士电视台、TBS电视台等也将减少派遣20人到30人左右。TBS电视台和东京电视台特别强调,他们派遣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只限于男性。(写于2010年5月29日)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