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巴基斯坦塔利班威胁日盛 五角大楼考虑单方面剿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5月30日12:02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5月29日的消息,美国军方正在考虑对巴基斯坦境内的塔利班武装采取单方面的军事行动,以摧毁其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的能力。考虑到这种战争行为将以牺牲美巴关系为代价,五角大楼对此非常谨慎,强调只有在极端情况出现时才会直接出手。

  美国军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介绍说,这次军事行动将主要通过空袭和导弹两种手段打击塔利班,但也可能动用目前部署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的美军特种部队从地面发动攻击,目的就是要彻底摧毁塔利班对美国发动新袭击的能力。

  此前美国中央情报局曾利用无人轰炸机在巴基斯坦偏远地区剿灭部落武装分子,巴基斯坦政府对此已经感到很恼火。而这种直接插手的行动计划等同于在巴基斯坦境内发动战争,势必给华盛顿和伊斯兰堡的关系造成无法修补的损害。这位军方官员解释说,只有在出现极端情况比如巴塔利班武装成功在美国本土发动恐怖袭击并造成惨重伤亡时,总统奥巴马才会考虑这么做。

  据悉,这个方案此前曾被搁置,但在发生纽约时报广场爆炸未遂案后又重新进入军方高层的讨论范围。策划时报广场案的巴基斯坦裔美国人费萨尔·沙阿扎德已经承认塔利班是整个阴谋的幕后黑手。

  奥巴马政府正不断向巴基斯坦施压,要求他们在打击塔利班方面取得真正的进展,同时也在加强和巴基斯坦情报部门的合作。美国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这样告诉美联社,五角大楼的耐心并不多。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