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老式银版相机维也纳拍出90万美元(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30日12:56
  资料图片:110台古董相机堆满了收藏爱好者阿来的房间。(图片来源:重庆晚报)

  新华网北京5月30日电 一架产于1839年的银版照相机29日在奥地利维也纳的拍卖会上以73.2万欧元(约合90万美元)成交,刷新相机拍卖纪录。

  银版相机是世界上商业生产的最早相机,大部分在博物馆珍藏。负责拍卖的Westlicht拍卖行负责人彼得·克恩告诉法新社记者:“这是世界范围内首次拍卖有达盖尔(银版照相术发明人路易斯·达盖尔)签名、由吉鲁工厂制造的银版相机。”

  克恩说,上世纪70年代,德国北部一眼镜商取得学位时从父亲那里获赠这架相机。相机所有部件均为原装。

  拍卖行介绍说,买主是一名国际收藏家,不愿公开姓名。

  银版照相术由法国人路易斯·达盖尔于1839年发明,是一种把影像直接曝光在易感光的镀银金属板上的成像法。

  2007年,Westlicht拍卖行拍出一款由另一生产商制造的银版照相机,当时拍价为57.6万欧元(约合71万美元)。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