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大多数社民党地方组织主张退出联合政府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30日13:31
  日本社民党党首福岛瑞穗因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问题而被罢免消费者行政担当相后,考虑退出3党联合执政的鸠山政府。日本共同社于28日和29日进行的问卷调查表明,全日本47个都道府县的社民党地方组织中主张或赞成退出联合政府的多达36个,持反对意见的仅有6个。

  日本社民党将在30日的该党全国干事长会议上讨论决定是否退出联合政府。由此显示退出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

  该问卷调查以47个都道府县的社民党地方组织干事长等干部为对象实施的。

  其中主张退出联合政府的理由,主要表现在对首相鸠山由纪夫放弃将普天间机场搬迁至冲绳县外问题的不满,认为其“违反了承诺,感到非常愤怒”(北海道)、“首相背叛了国民”(茨城县),“首相发言前后不一,无法信任”(熊本县)等。(中新网5月30日电)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