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城中村改造方案需度身订制 不能只大拆大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5月30日14:34

  张广宁昨日海珠区调研强调:

  城中村改造方案度身订制

  不能一味大拆大建

  羊城晚报讯 记者胡军、通讯员史伟宗报道:“广州的城中村改造不是要‘大拆大建’,而是要区分不同情况、不同地段、不同历史文化背景,有针对性地量身制订改造方案,该拆的拆,该保留的保留。”昨日,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对迎亚运城市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三旧改造”以及文化建设工作展开调研时强调。

  城中村拆迁安置多听民声

  海珠区黄埔古村保护项目是张广宁本次调研活动的第一站。张广宁说,像黄埔古村这样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村落,在保护、建设的同时,要注重挖掘历史内涵,努力打造成广州的文化旅游亮点。

  张广宁特别叮嘱海珠区负责同志,拆迁安置要多听取老百姓的意见,提供更多的选择,把工作做得更实、更细。在调研中,张广宁再三强调:“广州的城中村改造不是要‘大拆大建’,而是要区分不同情况、不同地段、不同历史文化背景,有针对性地量身制订改造方案,该拆的拆,该保留的保留。”

  他要求城中村改造要坚持三个原则:一是拆迁首先要做好群众工作,必须征得绝大多数群众的充分理解和支持;二是该补偿的一定要及时足额到位;三是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干部要进村入户认真细致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多听群众意见,开发商必须积极配合。

  琶洲塔公园9月30日前建成

  广州新中轴线南片区的环境整治和绿化美化工程是张广宁本次调研的一个重点。在琶洲塔公园项目现场,张广宁当场明确完工“时间表”:6月底前完成征地拆迁工作,9月30日前完成公园建设工作。

  张广宁还对公园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不要修建围墙,让市民无障碍地亲近公共绿地;规划建设要尽量利用好原有的地形地貌,既要建成赏心悦目的园林,又切忌大动干戈、浪费资金。

  对于新中轴线电视塔周边的整治工作,张广宁要求抓紧推进,等周边道路、南广场等项目全部建好后,再对外开放,“这里的绿化、美化以及亮化工程都要高标准加快推进,使人能置身于绿树花丛中,体现广州‘花城’的特色”。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